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

代聯

  今天中午舉行代聯入會甄選面試,我的第一志願選了學務組,不知會不會很忙啊?算了,想這些也無濟於事,來談談今天面試過程吧~
   首先我們在12點20分到了可愛的面試場地---視聽教室三。學長們依照第一志願將我們這群一年級的學弟分好組並入座,接著,由各組的組長為各位學弟們講解各組的工作並篩選人才。幸好我這組的組長感覺起來人還滿好的~^^~所以一切都很平和
  但就在我們這組正要開始講解的時候,我們偉大的主席先生,拿著麥克風說道:「有誰進代聯是想要當主席的,來前面一下~」嘿嘿...想也知道,我這種人會不去前面嗎?當然要聽聽看嚕^^於是我便很"平和",不帶"殺氣"的走向前台,和主席大眼瞪小眼,兩人愣在那沒說話,過了好一會兒才回復正常。主席才開始向學弟們(大概10來個)講解競選規則以及競選資格,但由於我已經把藍寶寶(學生手冊)給翻爛了,所以大致上了解,恩.......學習總平均要75分以上、操行成績80分以上、無記過以上處分,這三條規定.......說實在還滿難的呢^^"。要開始好好讀書了...不然總平均應該不會到75.......(哭)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中秋佳節是個寫功課的好時間

今年中秋,照常要回台南逛逛~應該是今天下午五點多出發吧?到台南應該就能睡覺了...
話說回來,這次的中秋節似乎不是讓我們這些高中生混時間的喔!?唉...為什麼功課這麼的"不少阿"?國文*3(文學史講義、國文習作(一到二課)、文學演變、背再別康橋)、數學*3(數習第二課、老師依照課文內容自行出的回家功課、複習1-1到1-2內容)、英文*4(準備空英這次要考的範圍、英文習作第一課到第二課、背課本第二課生字片語、Leavel 1 P.55~56)、化學講義第二回、生活週記。總計12項...要我在五個小時內做完?芭樂啦!!
好了...廢話到此結束...祝各位中秋佳節愉快~至於跟我一樣被功課壓扁的同伴們,請拋下您身上的功課束縛,好好的玩吧~(回來被老師罵我可不管喔^^)

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

課業問題 part 1

今年有位高一新生,因沉迷於曙光online,因此其家長強行將電腦沒收,禁止這位高一新生玩電腦,這位學生因而自殺身亡。請就<1>學生當事人<2>家長 的立場來思考,盡量正向思考並提出有建設性的意見。

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

中央大學

  今天,到了中央大學那邊上課,放心......我不是大學生......我沒有那麼老。只是去借場地...ok?一天的課程,說實在...會讓人睡著。台灣的孩子們大多不熟稔如何處理人際互動,因此,就變成是台上講師講的口沫橫飛,下邊的學生群死氣沉沉(不對...應該說是一覺不醒....好像越說越離譜..汗)
  下午四五點由講師送回家,一路上就這樣東繞西繞,因為分別要送各位前賢們到方便坐車的地方,最後到了我們可愛的師大路,已經是暗沉沉的晚上六點二十多分了。在師大路,最後一團為數眾多的人們下車後,車子便緩慢的開向國父紀念館(不是故意的,因為車潮就是如此的壅擠)因此回到家,大概四十幾分吧,不算晚啦^^

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

遊戲人間

由於中午去聽那超級"有趣"的幹部訓練,沒睡覺的原因之下。下午的課程,我竟然昏昏沉沉,雖然老師說什麼內容我依然曉得,但就覺得似乎一片空白。(慚愧...)

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

學校生活

學校作業還真麻煩,要我們上網填資料,結果被我家電腦認為是可疑網頁,整個空白,我要寫啥鬼東西阿?真是的,這樣我要怎麼傳個人資料阿(火大)!!
算了,不講這了,說說別的事吧~
像今天,我們拍了證件照(跟國中一樣,要用來做數位學生證),每個人照出來的兩張幾乎一模一樣,根本就不必選擇啦~~而我因為是一號,一下就照完了,回到教室,當堂任課老師剛好走過來,於是我們幾個就開始跟老師聊天,聊到全班回來,大概也快下課了。(開心~)
另外,大家原本都在期待著今天第八節的聯課選組(我們是要以登記分發的方式進入社團),但是!!!!很不幸的,由於學校業務問題,導致社課還沒正式召開選組。第七節下課,學校廣播道:「由於業務問題,今日尚未要舉行社課選組,請一二年級在原班自習。」當我們班聽到這句話的時候,舉眾譁然。隨後,班導進教室說:「啥事那麼吵,我在樓梯間都聽到你們的聲音。」感到滿羞愧的......
因為如此,我們在教室裡度過無聊的第八節,痛苦阿~不過最痛苦的還是每天和學長或同學們擠捷運.....

公告

本人將在近日開始寫網誌,學業上的問題也會打上來,希望各位如果能幫小的解惑,請多多闡述您的意見,謝謝各位。

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

新手報到

這網誌創立時間,至少超過20分鐘,我真的是電腦白痴~